close


11/4是我的第一次教召

又要重回到軍中的懷抱啦

我大概是十點多到達成功嶺

在登記處首先看到的場景是一顆星星狗幹三顆泡泡的(成功嶺旅長ㄝ~居然叫他手貼緊站好!)     

那一顆星星的胖胖的樣子活生生看起來像個殺豬的 

領了迷彩服後大夥兒就進寢室換裝

過沒多久就中午啦~大家就在連集合場集合

以前新訓部隊集合時,都要排排站好唱完軍歌才可以進中山室吃飯

不過事過境遷,現在看起來則像一堆老弱殘兵~Ohz (學長~需不需要拐杖啊,老到走不動啦..)

一群人就這樣浩浩蕩蕩的走進餐廳

餐廳不大

差點被七百多個人擠爆

我發覺這真是個自動化部隊

很多人一坐下來就開始開動了,完全忽略掉講台上那個三顆泡泡的  (雖然他剛剛有點兒受驚)

等旅長做個簡單的介紹後

開始用餐~

當我看到桌上的菜時,頓時不餓了

一個主菜四樣附菜 (聽旅長說這是被教召的食勤兵辛辛苦苦烹煮的)

主菜:
姑婆芋燉口蹄疫里肌肉  (這頭豬估計掛了四五天才拖去宰)

四附菜:
橡皮擦牌甜不辣  (咬不下去~可能是我牙齒太脆弱)
禽流感口味雞肉小貢丸x3 (這是哪來的啊~)
冰冷油菜  (完全沒炒過的跡象,研判是倒進熱水裡燙個三秒鐘撈起來在加一大匙鹽)
硬梆梆高麗菜 (無言..)

水果:
橘子

看到這樣辛辛苦苦烹煮出來的菜色,雖然粉想翻桌,不過還是得吃 (這根本是ㄆㄧㄣ~)

此時我發覺到~

怎麼大家不是開始盛飯,而是開始剝橘子皮

過不到一分鐘,餐廳就走了一二十個人

餐盤上的菜原封不動,唯一變的是橘子變成橘子皮

再過兩分鐘

怎麼我旁邊的人都不見了(一條長桌坐30個人)  

只剩我一個?

再放眼整個餐廳

挖勒~七百多個只剩下幾十個

我飯才吃一半ㄝ,看到大家都走了,我也懶得吃了

趕快跑去洗餐盤

此時的ㄆㄧㄣ桶已經快滿了

洗餐盤的地方有6~7個方型洗碗精水桶+十幾塊菜瓜布

這時候~令我難忘的一幕出現了

一群穿著軍服的死老百姓開始用手搓餐盤  

真是英勇的國軍弟兄啊

太克難啦~

由於我找不到菜瓜布,所以我也開始用手搓碗筷..Ohz,還好洗到一半時有個善心人士給了我一塊菜瓜布屑~  

洗完餐盤後

大夥兒又得集合去聽旅長的開訓廢話

在這大熱天裡七百多個人就站在司令台前罰站

旅長開始他的101次台詞~

其中一句話我最印象深刻

旅長: ....&*&#@%!XO*..............假如對飯菜有問題?伙食不好的話,可以打電話跟我講,電話是0932XXXXXX

聽到這句話

我只有一句話想跟旅長講:

莊孝維~ㄆㄧㄣ你就自己留著吃吧!


(往後的幾天,菜色依舊,尤其是早餐滷到瘀青的茶葉蛋更是令我永生難忘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skwood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