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的早上,小薑提議要去梅嶺
問了一下路線後
一行人買了杯八角八就出發了
從龜港到梅嶺大概四五十分鐘路程
到達梅嶺後第一件事就是找家梅子雞吃午餐
沿途的餐廳非常多
不過大多都沒啥人的感覺
應該是店家太多分散了戰力吧
當我們開車開到感覺快沒店家的時候
看到了這一家 梅園餐廳



我們來到這家
純粹是因為這家的車子比較多的關係..


店家有室內桌及室外的
此時天氣正熱
外面有梅子樹遮陰反倒比較涼爽


梅嶺上的餐廳有一個特點
就是桌上一定有一個爐子~專門煮梅子雞的


一旁是整片的梅子樹


此時的梅子大概在兩個禮拜就成熟了 (恰巧聽到隔壁桌說的)


滿地都是被吹落的梅子


這個表情是剛丟完梅子的動作
已經被佑佑當球來玩了~~XD..


依照慣例
這裡的店家在菜還沒上桌前一定會先來桶梅子汁
梅子汁是免費的,可無限續


這家店的菜單




因為此時人很多
廚房只有兩個人在料理
分別是老闆跟老闆娘
服務生就是他們的小朋友
一下子人來太多
嚴重的人手不足
不過手腳還算快~沒很久就上菜了
梅子雞上桌


滿滿的雞肉
我記得我點的是半雞~怎麼來了隻全雞..XD


肉質蠻鮮嫩的~不過湯頭略嫌淡了點
老闆娘說這是放山雞~所以比較小隻!?
我想~應該是運動過度~都變肌肉了吧..ㄎ


山羌肉 $200
口感不錯~不過菜的份量似乎過多了點


香酥蜂蛹 $300
這輩子還第一次吃到這東東呢
還真的炒的不錯吃呢
不過只針對中型蜂蛹而言
請仔細挑選
太大隻就感覺在吃蜜蜂一樣..XD


小蘭拿的蜂蛹是最恰巧的size
請記住這樣的大小..


老闆娘最推薦的"梅醋鮮魚"
整隻魚幫你剖開了
吃起來酥脆鮮嫩
難怪老娘敢如此誇口
下次我就來單點這條魚好了...


炸地瓜 $0
老闆娘送的
不錯吃~佑佑超愛的說


大快朵頤後的優閒


原本想就此下山了
不過在我詢問老闆娘後
她說在往上大約兩公里處有個爬山的地方~我們可以過去走走
好吧~想說兩公里應該是很快吧
先去看看吧
我們到達的時候看到的是一大堆車子



猶如~柳暗花明又一春的感覺
原來這裡才是真正的景點...XD


大大的告示牌


清楚的標明這裡的景點

這家店人很多
可列入下次的清單


路口的指標
我們走的是左邊
此時天氣炎熱難耐~走沒幾步路..大家都快昏頭了
我選擇回停車場開車上去...(我這個決定是對的 >.^)


驅車上去
第一個景點便是"梅峰古道"
一旁還有景觀咖啡廳及停車場


磁磚造型的地圖~~蠻特別的


我們要走的就是這個梅峰古道2.4KM


還沒爬就腿軟了嗎~
在這裡還賴了一會兒...


沿著蜿蜒小路而上


沿途佈滿紫色的花朵






一旁的小菊也一起共鳴了..


走道邊淺藏著幾顆的梅子樹


四月份才到的野百合花海
看來~我們早到了


中途有個景觀台
可遼望整個梅嶺
設計的很美觀~不過在烈日下觀看..可能會汗流浹背吧
加蓋個斜屋頂應該可以更讓人久留喔
此時佑佑在圍欄邊看的入神
正要開口時.....嘴嘴掉下去了


多虧了特種的小凱攀爬下去才把嘴嘴拿上來
所以嘴嘴最後還是綁起來比較安全


再往上走就有一個小涼亭
在這裡納涼剛剛好
涼爽的令人很想睡...


爬到這裡大夥兒都累了
想說還有其他地方沒去的
就走小徑下去了
回到停車場~景觀咖啡廳的旁邊居然有個硫磺泉!?
梅嶺有溫泉???真是個天大的問號


開著車
往剛剛叉路的右邊開去
瞧看看有啥東東
整條路都是人~原來這裡才是遊客聚集地
沿途有許多攤販
大多都是梅子產品


沿途也有許多景觀咖啡
我們選了這家"文川古梅"


周圍佈滿了梅子樹
一月份來的時候應該是白茫茫的一片吧




翻開這家的菜單
價位屬一般



我點的是摸摸渣渣青梅冰沙 $70
酸酸的梅子味


小凱的愛文芒果冰沙 $70


小蘭的梅酒咖啡 $180
很特別的喝法
改天我也來choya+伯朗好了


佑佑的蜂蜜鬆餅 $60


小薑邊喝咖啡邊餵佑佑
真是辛苦啊~~


嗑完下午茶悠閒的躺在搖椅上
真是太愜意了
此時的佑佑也已經愛睏了..


從梅嶺的山腳開到頂大概15~20分的路程
沿途景觀一片綠油油的
很令人舒服
一月份正值梅花盛開..應該是一片雪白的盛景
四月份的野百合花海也蠻讓我期待的
改日再來拜訪吧~~



交通指引
http://www.nycpc.org.tw/meiling/i-map.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skwood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