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初已經是賞櫻的尾聲了
越北部則是越晚開花
這次我們選的淡水的天元宮來看櫻花
真的是人山人海
聽說隔天就變天了
所以大家都趕著今天出去走走


天元宮外一堆波麗士在指揮交通


除了人海外
還有車海~車道兩旁停滿了車子


這裡的住家乘此小撈一筆
在這裡公定價100大洋
這讓我回想起某個停車場阿伯錯愕的表情


在這裡停車真的一位難求
住家門口幾乎呈現滿載狀態
還好~最後恰巧看到這個巷子


才得以讓我的車子有個暫歇之地
不過從這裡走到天元宮也須一小段路的


路旁皆是滿滿的人潮


爬上階梯後


天元宮內除了花海外










還有人海






此時因為我跟薑大停車的關係
耗了一些時間
大夥兒只好在圓塔下等我們


此時的佑佑等到快睡著囉


此時小薑已經拿我的相機拍了不少照片了呢








基本上在這裡照相
很難擺脫人群的包圍




每顆櫻花樹下
都埋了很多相機
其中應該有不少mobile的臥底吧


櫻花~~最讓人聯想到的應該是日本了
同時也代表著日本人的民族性
璀璨而短暫,所以二戰時很多飛行員仿效它的精神就這麼升天了
櫻花開的方向大多是向下的
這也同時代表日本人性格較內斂之故




某個角度往下看~還蠻像置身在日本櫻花季中呢
假如整座山全都是櫻花,開花時會不會像一坨超大棉花糖啊...這鐵定可列入世界奇觀ㄓㄧ

假如沒有人群的干擾
那一定是個更為美好的下午茶時間了




廣場上早已被人潮淹沒


櫻花的栽種方式,像似圍繞整座塔形成


這裡的蜜蜂乘此大採花蜜
每隻都肥的跟我家bobi一樣..ㄎ


上班族馬克的造型樹


天色將暗之際
也該前往下一目的地了
此時賞櫻人潮依舊絡繹不絕


此時的天元宮像似被櫻花團團包圍住一樣
完全忘了他是個拜拜的地方..XD
假如台灣的每座宮廟都能打扮的像顆棉花糖那....一定香火鼎盛...




地址:

台北縣淡水鎮水源里北新路三段30號
營業(開放)時間:

洽詢電話 02-26212759
費用簡介:


免費參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skwood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