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常會用我的HTC去錄音

錄下來的是.amr

我唯一想到的就是用qicktime去播放

不過要轉檔勒?

上網爬了一下文後

發現這個格友找到對岸的一個可以線上轉檔的網站

感覺還不錯用

教學如下

 


【↓↓↓線上轉檔程式的操作步驟如下!

首先連到線上轉檔網:http://media-convert.com(雖然它是簡體中文網)

 
◆先來介紹一下這個乍看都是廣告的頁面!其實重點就是本貓標起來的那四個部分!
1. 按下「瀏覽」鈕,把你要轉的原始檔找出來。
2. 系統會自動帶出原始檔的格式。假設原始檔是amr,它就會自己帶出amr。
3. 轉成目標檔的格式。其實系統也會自動帶出,如果是聲音檔,通常會自動帶出mp3。(以我這次操作的例子是如此)
4. 確定之後就按OK。


◆其實在以上四步驟的下方,還有一個「設置」區。除非你對檔案的格式細節有另外的特殊要求,不然系統會自動帶出最適合的結果(把整個檔好好地轉成功),因此基本上也不用太費心去設定。但如果有興趣設定的大大,也可以研究一下!

 
◆以我這次轉檔的例子來示範說明。
1. 按下「瀏覽」鈕,把原始檔「語音000.amr」找出來。
2. 系統會自動帶出原始檔的格式。原始檔是amr,它就會自己帶出amr。
3. 轉成目標檔的格式。系統自動帶出轉成mp3。
4. 先設定編號5的地方,幫轉出的mp3取個名字,建議先隨便取個英文檔名(避免取中文檔名會出錯),像我是取aaa。確定之後就按下編號4的OK。

這其中會經過兩次線上轉檔的過程,依檔案大小會花一些時間,基本上不用擔心。中間遇到要求按「OK」的時候,就按下去,系統會繼續做轉檔處理。
 

◆最後會出現這個轉檔成功的頁面!不要被一堆廣告嚇到了,反正它們不是重點。重點是上圖紅色框起來的地方,按下Download鍵,接下來就和一般下載檔案的程序一樣了!

像我是取名aaa.mp3的結果檔,我就把檔案下載到我的電腦裡(原本1.6M、全長34.56分鐘的amr檔,轉成mp3檔變成31.9M,因為容量大,所以下載時間也較久,大約半小時),確定播放無誤後,就可以隨心所欲改成你要的檔名留存了!^^

http://hsingya.pixnet.net/blog/post/220477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skwood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