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看到有個部落客在介紹台灣有個貓村

跟貓有關的景點好像在日本才有聽過

怎麼會出現在台灣!?

而且是在新北市的瑞芳這純樸的鄉鎮

剛好這禮拜日巧福要回汐止的家,順道來訪

 

繁榮的台北北邊也有這般的青山綠水!?


這兒的綠地似乎有被重新規劃過..感覺不錯

荒廢的礦區

殘破的鐵路


走過三個停車場就會見到今日的主角"侯硐車站"


車站前兩側盡是小吃店家

因為是假日,人潮很多,光停車就讓我花了20幾分鐘時間了..XD

 


這裡的店家,多是以主打礦工系列產品

因為早上晚起

這時也大概2點左右,大夥兒也餓了

看來看去,姜大說要吃麵

所以選了這家"礦工麵點仔"吃吃看

價位算是便宜啦

發哥說油豆腐不夠入味..

不過我覺得蠻綿密的,魯久點一點..應該會很好吃

我點的油麵

油蔥酥很好ㄔㄛ

不過就是感覺少了什麼..

雞捲...

我還是懷念新竹城隍廟的味道

感覺有點清淡的陽春麵

小凱默默的加了幾匙的辣椒..



李小佑的滷肉飯則是把他嗑個精光

大家飽足一番後,當然是要來看看這裡的貓囉

要看貓

一定過這個車站

而這個侯硐車站目前還是有在營業的喔

由上往下看的街景感覺很復古

過了這窄道就可看到貓群了

左手邊的那三排就是貓屋了

假日的人群似乎把貓給包圍了...

不過這裡的貓好像看慣不慣的過自己慵懶的生活




大貓頭


看到這個標示就讚了

果然貓變多了






不過我發覺人好像比動物還多ㄝ..

此時一隻小花貓躡手躡腳的想爬上來

李小佑又很想跟他合照

畫面實在很難捕捉..ㄎ

不過當牠爬上來後就變的落落大方

看到有人在拍他,還會擺出各種姿勢


這裡的貓都吃貓飼料喔

跟我家bobi差不多..

拍照時也不要用閃光燈喔..

這兒的貓真很慵懶

到處都可以睡

李小佑與貓咪的邂遘

帶狗來的應該是來挑臖的吧..

這很不協調喔.....

這隻貓的照型讓我聯想到賤狗..ㄎ

超可愛的

快荒廢的侯硐車站

如今轉型成貓村

日本人可以將牠幻化為討喜的龍貓

那我們台灣!?

 

地址:

台北縣瑞芳鎮光復里柴寮路70號(侯硐火車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skwood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