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Cap 專業級免費數位相片處理軟體,繁體中文版。
PhotoCap 3.20完整版下載 約6.2MB
(下載)  http://photocap.38.com/Download/PhotoCap320_CH_BIG5.exe
 

教學內容:如何縮圖

適用版本:PhotoCap 3.0以上()
操作功能:PhotoCap主功能

使用工具:影像影像大小,影像裁切按指定尺寸裁切
作者大名:Johnson Wang

製作日期:2006/8/1
注意事項:若教學過程中有相關的操作功能不懂需要說明時,請進入下載區下載操作說明書觀看即可。

 

網友問題:

我有一張圖片太大了,放在網路上觀看除了下載時間很久外,IE的瀏覽器還必需捲動才能看到整張圖,用E-Mail寄給朋友也傳送了好久,我該如何縮小它?

 

其實縮圖就是將影像(照片)縮小或放大,縮小可以方便作快速的觀看或傳輸。很多論壇討論區、部落格都可以讓你上傳影像與他人分享,若你的圖太大,除了照成別人觀看的不方便外,也佔用了該論壇討論區的頻寬,因此適當的縮圖是有必要的。

 

縮圖在PhotoCap上可以有3個方式來達到,第1個是用主功能來縮圖,第2個是用批次照片編輯來縮圖,第3個是用批次變更影像格式與尺寸來達到。在本次教學只教你用主功能作單張的縮圖,至於批次的縮圖會有批次縮圖的教學

                      

在此我將分兩大類來進行教學

1類是直接縮圖,將整張影像縮小或放大。

2類是想縮放至特定尺寸同時想選取影像中的某一部分進行縮放而已。

 

 

1類直接縮圖:

實際案例:我想寄1張照片給遠方的朋友看,我的相機是300萬畫素的相機,拍出來的照片尺寸是2048x1536,檔案大小是1.3MB左右。我想將照片縮小,由於一般的顯示器畫面大小至少都是800x600以上,扣除瀏覽器的一些面板大小,因此我想以640X480為目標來進行縮圖。

 

首先當然是啟動PhotoCap然後載入該照片。

 

 

點選影像大小後,會出現如下的視窗,在寬度的欄位填上640高度填上480即可,你會發現當你在寬度欄位填上640的時候,高度會自動變成480,這是因為強制等比例有勾選的緣故,強制等比例的意思就是說不管你如何改變影像大小,會自動幫你維持長寬比,避免影像變形。

在此有個縮放演算法的品質設定,你可以試試其他的演算法,縮放後的效果都不太一樣,建議你用GDIHalfTone就好了。

 

 

按下OK後即完成縮圖,你會發現影像變小了

 

接下來存檔就好了,若不會存檔,請參閱存檔的教學

 

 

 

2類,縮放至特定尺寸同時只想縮放部分影像的區域

實際案例:我有一張照片周圍旁邊的不是我要的,我只想要取出中間的部分,同時想縮放成640x480該怎辦?。

 

 

首先當然是啟動PhotoCap然後載入該照片。接下載點選影像裁切按指定尺寸裁切

 

 

點選後會出現如下的視窗,尺寸模式請選擇自訂的尺寸,並輸入640x480,然後調整選取框來決定你要縮放的部位,最後按下OK即可。

 

 

按下OK後我們就完成了,不但可以選取出要縮放的部位,還同時縮放至我們要的640x480的大小。OK後存檔即可。若不會存檔,請參閱存檔的教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skwood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