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改變態度,改變心情



有一個虔誠的信徒,在湖邊的木屋中禁食祈禱,外面有幾隻呱呱叫的牛蛙吵得很兇。他想辦法充耳不聞,因為他很討厭牛蛙的叫聲,可是無奈都不得要領,只好推開窗戶,大吼道:「閉嘴!沒有看到我正在祈禱嗎?」

他吼了一聲後,牛蛙立刻停止了叫聲。可是,正當他再去祈禱時,池塘裡的蛙聲又響成一片。他起初非常憤怒,但是他轉念一想:「為什麼那麼討厭牠們呢?說不定牛蛙的叫聲跟我吟唱禱告一樣,也能討上帝的喜悅。」

當他決定順從這個意念,接受牛蛙的叫聲,很奇怪,牛蛙的叫聲成了非常優美的大合唱瀰漫在池塘的周圍,他不但不覺得聲音刺耳,反而覺得這美妙的聲音給寂靜的夜晚增色不少。

只是把內心的排斥和抗拒變為接受,原來吵鬧得令他厭惡的牛蛙聲變成了美妙和諧的大合唱。這完全取決於我們的態度是接受還是拒絕。

你越是拒絕,牛蛙聲就越是討厭,就讓你心煩意亂,你不但沒有改變這個狀態,而是越來越糟糕。這就說明,問題的關鍵不在於牛蛙的叫聲,牛蛙聲無所謂吵鬧還是不吵鬧,在於我們持什麼態度。


///****************///

有一個年輕的村婦問醫師:「有什麼秘方可以毒死我的婆婆?我受不了她的虐待了!」醫師告訴她:「可以常給你婆婆吃甜芋泥,百日後無病自死。」百日過 後,村婦向醫師哭訴:「婆婆突然改變了她的態度,變得對我非常和善,可是她已經吃了一百天的甜芋泥了,怎麼辦呢?」醫師聽完笑著說:「放心好了,妳婆婆不 會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skwood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