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八十四大成就者傳(五)


37. 咕嚕馬希巴傳

 

這是馬希巴大師的故事。“馬希巴”的意思是“狂妄自大者”。他是馬加達地方人,是屬於平民階級,身體非常強壯,他認為再沒有人比他更強壯了。他看不起任何人,經常充滿了狂妄自大。

   有一天,一位瑜伽士經過這裏看到他,就問他:“你在想什麼?”他回答:“我什麼都沒想。”瑜伽士就問他:“那麼那一位認為再也沒有人比我更強壯的人是 誰?”他聽到瑜伽士一針見血的開示,不禁生出了信心,向瑜伽士合掌頂禮皈依。瑜伽士告訴他:“你應該要努力來淨除自大我慢。”他就向瑜伽士請求賜予佛法。 瑜伽士就給予他灌頂,並給了他一個口訣教授:

  “了悟顯現即自心,

  心本空寂無生滅,

  心無散亂來修持,

  能生廣大之果實。”

  他聽不懂,所以就請求上師能解釋。上師告訴他:“你是強壯有力者,再沒有人比你更強壯了。然而顯現、風、以及心三者,都會進入虛空界中。”上師傳給了他這由矛盾來進入道的教授。

  他認為這沒有什麼困難,就想要去執取,但是卻找不到可以執取的地方,他放棄了想要執取的心念,就因此而證得了如虛空界般的廣大空性。在馬加達地方,他在三百年中,對無量的弟子傳授了具大威力的無始本性的佛法。最後他即身帶領了二百五十一位弟子前往卡雀空行淨土。

  這是咕嚕馬希巴大師的故事。

 

38. 咕嚕阿津達傳

 

這是咕嚕阿津達大師的故事。“阿津達”的意思是“沒有念頭”。他是達尼入巴地方的人。他的職業是賣木材,因為家裏非常貧窮,所以他早晚都在想著財富。他完全沒有世俗的任何其他雜想,只是想著發財,因此他一個人居住著。

   一天瑜伽士甘巴拉經過這裏,看到他就問他:“你住在這裏真靜,沒有別人也沒有噪音,但是你心裏都在想著什麼呢?”他回答:“瑜伽士,我心裏想的只有世間 的財富,其他是什麼都不想的。但是雖然我心裏想,卻是什麼也沒有。”瑜伽士告訴他:“我有可以得到財富的方法,但是你可以來修持嗎?”他回答:“我當然可 以,請你教我吧。”

  瑜伽士就給了他上樂金剛的灌頂,並且給了他基本的圓滿次第的教授:

  “欲望能成何處有?

  如同石女所生子。

  若能捨棄欲望心,

  自身如同虛空界。

  自心禪觀成明星,

  自心即是真財神。

  自心真實顯現時,

  九種欲望皆成就。”

  他就依照瑜伽士所教授的來禪修,對於財富的妄念落入于星星中,而星星也融入於天空中,妄念消失了。

  上師又來看他,問他修持的怎樣?他回答:“沒有任何攀緣,沒有任何妄念。”上師就又教導他:

  “虛空界中何所似,

  汝心虛空何所擬,

  顏色形狀若分開,

  依此禪修欲望何處生?”

  他依此禪修,了悟了上師教授的意義,得到了大手印的成就,阿津達大師的聲名遠播,他在三百年中教導心的本性來利益眾生。最後,他帶領了許多弟子即身前往卡雀空行淨土。

  這是咕嚕阿津達大師的故事。

 

39. 咕嚕巴哇希傳

 

這是咕嚕巴哇希大師的故事。“巴哇希”的意思是從水中取出牛奶者。在當竹拉地方有一位國王,他享有國王的一切享受富裕。有一天有一位博學多聞的瑜伽士來向國王乞食,國王供養了瑜伽士廣大豐富的飲食。

  國王生出了信心,就向瑜伽士請求傳法。

  瑜伽士告訴他:“所有佛法的根本是信心,所有成就的根本是上師。”瑜伽士就給予國王灌頂,並且給予國王氣脈明點的如下教授:

  “他身具不共方便,

  蓮花之中是壇城。

  在於拉達大海中,

  雜染之中提練菩提之牛奶。

  提煉增長遍滿心,

  大樂勿使有間斷。

  大樂能降伏大樂,

  觀修空樂二無別。”

  國王依照上師所教授的禪修了十二年,眼的染汙逐漸清淨,得到了證悟,利益了許多弟子。國王最後自述證悟過程:

  “譬如天鵝中國王,

  從水中分開牛奶,

  尊聖上師之口訣,

  粹取菩提心明點。”

  說完後,大師即身前往卡雀空行淨士。這是咕嚕巴哇希大師的故事。

 

40. 咕嚕那力拿巴傳

 

這是咕嚕那力拿巴大師的故事。“那力拿”的意思是“蓮花根”。他是沙力布劄那地方的人,他雖然是皇室,但是卻很貧窮,只好在蓮花的湖中以採擷蓮花為生。

  有一天,他遇見了一位瑜伽士,他供養瑜伽士之後,瑜伽士告訴他輪回中的痛苦不幸,涅槃的快樂功德,使他的心對輪回有了新的體認,就向上師請求解脫的法門。上師答應了他,就傳給了他密集金剛的灌頂,並且傳給了他仰賴自己身體為方便的法門:

  “頭頂上方大樂處,

  觀想清淨白色‘吙’,

  臍部出現字母‘安’,

  光茫射出‘吙’滴下甘露,

  初喜離喜及勝喜,

  俱生四喜次第生。

  出生能除輪回苦,

  並能得到解脫樂。”

   他就依照上師所教的來禪修,如同蓮花長在污泥中卻沒有染汙般,他仰賴著四輪生出的四種大樂來禪修,卻沒有攀緣沾染到輪回的不幸痛苦。經過了九年,他證悟 其中意義,並且清淨了所有的錯誤染汙,得到了大手印的究竟成就。在沙盧布劄地方利益了許多眾生,在四百歲時帶領了五百五十個弟子,即身前往卡雀空行淨土。

  這是咕嚕那力巴大師的故事。

 

41. 咕嚕布蘇固巴(寂天菩薩)傳

 

這是咕嚕布蘇固巴大師的故事。他是那爛陀地方的一位王室,但是天性善良純真,就出家受戒成為比丘。

   這個時候,在那爛陀的國王是德瓦帕巴(天護),他以各種豐盛飲食供養寺廟中的七百位僧伽眾。住持是四大聖地之一的帕千聖地的住持,有三百位弟子,所有弟 子都是努力學習精通五因明的學者,只有這位王裔比丘每天就是睡覺吃飯。因為他身體內頗瓦的火熱很劇烈,所以每天要吃五大桶飯。所以國王天護稱他為布蘇固 巴,意思是整天只是吃睡享受者。他就以此名聞名於世。

  在那爛陀佛學院經常由大眾輪流講經,所有人都推舉布蘇固巴去,住持也問他:“如果你不去講經的話,就要離開寺廟。”他回答:“我的戒律沒有損壞,把我逐出寺外是不合理的,我並沒有機會來學習經論。”

   有一次輪到他要誦經,僧眾就告訴他:“明天輪到你要來講經。”他也答應了眾人要來講經。那爛陀寺的所有出家人,都想明天去看布蘇固講經,以能好好來嘲笑 他。住持告訴他:“你把你學習的時間都浪費在吃睡上面。你在那爛陀寺中的學者面前,如何能夠來講經呢?”布蘇固回答:“我將去講經。”住持告訴他:“如果 你去講經而被逐出寺外的話,還不如留在這裏吧。”布蘇固乾脆回答他:“我知道。”就不再理會住持了。住持就教導他文殊咒:阿拉巴劄那。並叫他在夜裏心無妄 念的來念誦,不要睡覺。並且也給予他念咒的口訣。

   他就在夜裏不睡覺,腰部綁上腰帶來念誦。文殊菩薩就出現在他面前問他:“布蘇固你在作什麼?”他回答說:“明天早上輪到我來講經,我正在請求文殊菩薩能 加持我。”文殊菩薩問他:“你知道我是誰嗎?”他回答:“我不知道。”菩薩告訴他:“我是文殊菩薩。”他馬上說:“那麼你能賜給我究竟智慧成就嗎?”菩薩 告訴他:“我將加持你的智慧,明天好好講經吧!”說完菩薩就消失了。

   明天早上在誦經時,全部的僧眾都來了,國王和所有臣民也都來看布蘇固背誦經典,大家都互相呼朋引眾的,也帶來了各種的華麗裝飾鮮花等等。眾人都是為了來 這裏看布蘇固鬧笑話出醜的。布蘇固巴在吃完中飯後,他毫無畏懼的登上寺廟的寶座,他身上發出了光彩威嚴,眾人目睹此景象,心中都生起了懷疑,在簾幕後面的 是誰。

  布蘇固告訴眾人:“我應該講述以前就有的經典,還是講述一部以前沒有的經典?”眾學者們互相對視,國王和眾人都發出了笑聲。國王說:“你知道以前沒有的吃法,也知道以前沒有的睡覺和貪婪的行為,請你講述以前沒有的經典吧。”

   大師即講述了入菩薩行共十章的意義,講完之後就飛入了空中。在那爛陀佛學院中的五百班智達,以及國王天護等眾人都生出了信心,爭相拋擲鮮花,直到鮮花高 至碰觸到在虛空中的大師。眾人異口同聲說:“這不是布蘇固,他是一位大學者。”國王和眾班智達都稱呼他為香底德瓦(寂天),這是因為大師降伏了國王和班智 達們的傲慢自大,所以稱大師為希瓦拉(寂天的藏文翻譯。)

  之後在場的班智達們,共同請求寂天菩薩為入菩薩行作一部解釋,大師回答他稍後會來撰寫。眾人又請求大師來擔任住持,但是他不接受。大師在三寶和寺廟前,將以前受戒時的僧衣和乞缽等用具還回去,在住持和僧眾都不知道下離去。

   大師來到了德吉裏城市,這個城市有五萬人,他帶了一把木作的劍,但是劍柄是黃金打造的。他告訴國王他將擔任其護衛,國王答應了。國王每天給他十金以供養 他生活所需。他在十二年中擔任國王的侍衛,但是同時從未離開過真實本性中。有一次在秋季時,侍衛們都來向烏瑪女神的神像獻供品,他也跟眾人一樣的行禮如 儀。有一次在洗滌劍時,眾人在清洗劍時,有一個人看見他的劍是木作的,就去報告國王。

   國王就告訴他:“你的劍拔出來讓我看看。”他回答:“如果我把劍拔出來,會傷害到你們,這是不好的。”國王說:“不論如何,你劍一定要拔出來。”他回 答:“那麼你們先把眼睛蒙上。”他就把劍拔出來,光茫明亮無比,無法目視,那些眼睛未曾蒙上者,就變成了瞎子。眾人請求大師的原諒,並向他祈請,大師就以 口水幫他們塗上,眾人眼睛又恢復如前,都非常的訝異。眾人請求大師來接受供養,但是大師不答應。

   大師來到一個山上,殺死了化現出來的動物,並且吃食它們的肉。眾人都看見了,就去向國王報告。國王帶領著隨從們來到山上,國王告訴大師:“您以前在那爛 陀寺時,調服了國王和眾人,使他們進入佛法中。在這裏您又示現了治療瞎子等等,您有這樣的大威力,為什麼要殺害動物呢?”希瓦拉告訴他們:“我並沒有殺害 動物,是在養育它們。”他把茅屋的門打開,動物都跑走來,比以前更多更大,到處奔跑充滿了山野。

  國王和眾人都生出了信心,最後動物們跑的一干一淨,都跑光了。國王和大眾等具有善根者,了悟了諸法就如同夢幻海市蜃樓一般,無始以來就不存在,由此都進入了道中。大師口中開示著:

  “我所殺死之野獸,

  本來即是無所來,

  中間依然無所住,

  最後仍然無所滅。

  本來無生諸法象,

  殺或撫育何所成?

  悲夫眾生心愚癡,

  稱呼吾為布蘇固。”

  大師由此調服了當地人民,使他們都登上了解脫道。

  布蘇固巴由於信心和恭敬心來修持佛法,所以他能夠在一天晚上成就,得到了大手印的究竟證悟。身口意三門都同樣得到證悟。而在刹那間出生了種種功德。最後大師在百歲時,即身前往卡雀空行淨士。

  這是咕嚕布蘇固巴大師的故事。

 

42. 咕嚕印打菩提傳

 

這是咕嚕印打菩提大師的故事。在鄔金地區有一五十萬人的大城市,有兩個國王統治著這個地方。在山我拉有一個三十五萬人的城市,國王是印打菩提。而在蘭嗄布拉城也有三十五萬人,國王是劄連達。

   山我拉的國王印打菩提有一個妹妹,名叫拉吉嗄拉,年紀只有七歲。印打菩提想把她嫁給蘭嗄布拉國王劄連達的兒子。國王印打菩提聚集了眾大臣來商議,大臣們 認為:“劄連達國王除了不修持佛法之外,一切都很好。”就決定將公主嫁給王子。並且派遣了使者,雖然兩國中一國奉行佛法,一國並不行使佛法,這場婚姻卻被 雙方都接受了。

  後來,王子來到了山我拉來看望公主拉吉嘎拉。王子要回自己國家時,國王印打菩提送給他很多的馬、象以及金銀珍寶等等。王子回到本國後,父親問他妻子怎麼樣?王子就回答:“公主年紀還小,所以沒有帶回來。”父親說:“很好。”

   國王印打菩提有很多的王妃,她們都對佛法非常有信心。而國王的兄弟姐妹和妻子們都從上師帕瓦巴處得到了灌頂和教授,並且都精進的來修持。公主到了十六歲 時,國王劄連達派遣使者來迎請公主。公主對輪回深具出離心,精進修持,得到了證悟,帶領了傭人前往卡雀空行淨土。這在公主自己的成就故事中將有清楚的說 明。

  之後國王及劄連達派遣使者攜帶信,來請問印打菩提國王公主發生的事情。印打菩提回答:“我妹妹已得到了地的證悟,她得到了寂靜快樂。”

  之後印打菩提認為自己的妹妹已經從痛苦中得到了解脫,而我自己執掌國政,利益微小,害處卻是很大。應該要放棄王位,來好好修持佛法。就把王位傳給了兒子,自己蓋了一所房子,經過了十二年的禪修,終於得到了大手印的證悟,周圍的人都不知道。

  有一天,兒子和臣民們來看國王,來到房子前要開門時,從空中傳來一個聲音:“我在這裏。”眾人頭抬向空中一看,看到老國王在虛空中,眾人好像證得初地菩薩般一樣的歡喜。眾人充滿信心的向印打菩提頂禮後坐下來。

  印打菩提國王在虛空中安住了七天,對兒子和臣民們傳授了許多不可思議、廣大深奧的法。後來國王帶領了七百人即身前往卡雀空行淨土。

  這是咕嚕印打菩提大師的故事。

 

43. 咕嚕梅果巴傳

 

  這是咕嚕梅果巴大師的故事。他住在般卡拉地方,以賣食物點心為生。

  他經常供養一位瑜伽士食用所需,有一天瑜伽士問他:“你為什麼要承事供養我?”他回答:“為了未來修持解脫道來集聚資糧。”“那麼你能夠為了將來的解脫來作禪修嗎?”瑜伽士問他。“我可以。”他回答。

  瑜伽士就給予他加持灌頂,並且賜給他能夠見到自心本性的教授如下:

  “自心如意珍寶中,

  輪涅殊異萬象生。

  悟與不悟之差別,

  不變本性中觀照。

 

  輪涅妄念何能生,

  妄念本來無自性。

  諸法本來即無生,

  不悟則陷迷亂貪愛中。”

  他因此了悟一切顯現即是自心,也體驗到自心本性無所來去。他就將心安住於無所變異中,經過了六個月,斷除了迷亂妄念,證悟了自心本性。

  之後他就如野獸般的在屍陀林中到處流浪,行徑如瘋人般的往來於鄉村都市間,他的眼睛睜大瞪視他人,樣子極為恐柿。人們都認為他的樣子猙獰恐怖,所以稱他為梅果巴,就以此聞名於世。

  他以甚深的佛法調伏了許多弟子,最後他自述了證悟的種種過程,即身前往卡雀空行淨土。

  這是咕嚕梅果巴大師的故事。

 

44. 咕嚕果達力巴(多傑巴)傳

 

  這是咕嚕果達力巴大師的故事。他住在離拉米夏拉地方有四天距離的地方。為了有一個居住的環境,果達力巴,他又名多傑巴(讀者可參照香底巴大師傳),正在努力剷除挖掘一座山。

   香底巴大師之前接受了斯里蘭卡國王的邀請,這個時候正在回到印度中部家鄉的路途中,二人相遇。大師問他:“你在作什麼?”他向大師問候安好之後告訴大 師:“我正在挖掘這座山。”大師又問他:“你挖掘這座山作什麼?”他回答:“邪惡的國王把所有人的住家都燒毀了,我的心中感到痛苦難忍,這裏沒有適合我們 居住的環境,所以我打算剷除這座山來作為村落及住家。”

  香底巴大師告訴他:“挖掘山的真言教授,我是有的,你想要嗎?”他回答想要。大師告訴他:

  “爾今從事此工作,身體雖是暇滿身。

  造作如此惡劣業,無非六種顛倒行。

 

  自認掘山為佈施,不害他人即持戒。

  忍受痛苦即忍辱,努力工作即精進。

 

  不舍以上即禪定,知道這些即智慧。

  上述六項乃顛倒,舍此力行六淨業。

 

  敬禮上師即佈施,守護自心即持戒。

  調服自心即忍辱,禪修以上即精進。

 

  妄念不生即禪定,了達上述即智慧。

  日夜恒常來修持。”

   大師說完後,果達力巴請求大師扼要的來解說其意義。大師就告訴他:“應該要禮敬上師。一切快樂痛苦都是從自心產生的。努力禪修自心的真實本性。自心本性 是無所變易,就像山一樣。智慧和明光無有中斷,就像鋤頭般不斷的挖掘。精進即方便與智慧的雙運,絕不分離,就像左手和右手共同來挖掘。”大師就告訴他下面 的詩偈:

  “苦樂皆由心中生,

  依教授來掘心山。

  外在大山盡掘空,

  難悟本性中大樂。”

  多傑巴就依照上師所教導的來禪修了十二年,得到了證悟。在利益了許多眾生後,即身前往卡雀空行淨土。

  這是咕嚕果達力巴大師的故事。

 

45. 咕嚕甘巴力巴傳

 

這 是咕嚕甘巴力巴的故事。“甘巴力巴”的意思是鐵匠。他住在沙裏布劄那地方,是屬於鐵匠階級。為了家人的生活必須經常來從事鐵匠的工作。有一天,他在打鐵 時,有一位瑜伽士經過他工作處,就問他:“你在作什麼?”他回答:“我在從事鐵匠的工作。”“你作這個行業快樂嗎?”瑜伽士又問他。他回答:“我的身體常 受到火花和高熱的灼傷,但是為了生活,不得不從事此行業。”

  瑜伽士向鐵匠乞食,鐵匠夫婦二人非常的訝異,二人忖思著:“我們福德微小,又是屬於下層階級,他竟肯接受我們的供養。”夫妻二人非常的高興。

  瑜伽士又問他們:“你們願意修學佛法嗎?”他們回答:“我們是屬於下層階級的賤民,誰會教等我們呢?”瑜伽士說:“如果你們對佛法有信心,又能修持的話,我就教你們。”鐵匠夫婦很高興的向瑜伽士頂禮並獻供養。

  瑜伽士就給予他們加持灌頂,之後給予他們三脈的修持教授:“觀想你的身體外在是風箱、炭火,以及煉鐵等三者。左脈和右脈是風箱,中脈當火爐,心識是鐵匠,以智慧之火來燃燒,妄念作木炭,來錘煉三毒之鐵塊,提煉出法身無二大樂的果實。”並開示了如下的口訣:

  “爾今外在清淨業,

  串習力故內在中。

  拉拉脈及拉沙脈,

  左右二脈作風箱。

 

  中脈即來作火爐,

  心識來擔任鐵匠。

  妄念煩惱是木炭,

  智慧生起大火焰。

 

  鍛煉三毒煩惱鐵,

  無漏法身果實生。”

  鐵匠就依照上師的教授,一邊工作一邊來禪修。經過了六年,得到了大手印的究竟證悟。在他人毫無所覺下,能夠在火爐中完成種種的工作。在沙裏布劄的人們都認為:“我們的鐵匠必然是個成就者。”人們在驚訝之余,甘巴力巴大師的名聲也就傳遍各地。

  大師在利益了許多眾生之後,自己敍述了證悟的過程,即身回到了卡雀空行淨士。

  這是咕嚕甘巴力巴大師的故事。

 

46. 咕嚕劄連達拉傳

 

  這是咕嚕劄連達拉大師的故事。“劄連達拉”的意思是持網子者。

  他是拿卡拉退它地方的人,是屬於婆羅門階級。但是他對輪回心生厭離,就獨自來到屍陀林中,坐在一棵大樹根上,覺的身心很安樂。

  這時從空中出現一空行母的聲音告訴他:“族姓子,你應該努力保持心的清淨。”他聽了非常的高興,就不斷的祈請。智慧空行母就親自現身,給予他喜金剛的灌頂,並且教授他圓滿次第的禪修如下:

  “內外三界情器世間都聚集於自己身、口、意三者中,三種煩惱都聚集於三脈中,左右二脈都聚集於中脈中。由此將各種煩惱妄念上升聚集於頭頂梵穴開口中,再溶入明空不二之中。

  內外諸法盡無餘,

  聚入身口意門中。

  左右二脈入中脈,

  由此進入梵穴中。

  空性之中生大樂,

  此由最勝瑜伽生。

  樂空雙運中尋求。”

  他就依照空行母所教授的圓滿次第來禪修,經過了七年,得到了大手印的究竟證悟。之後大師自述證悟過程,在利益了無量眾生之後,大師帶領了三百位弟子回到卡雀空行淨土中。

  這是劄連達拉大師的故事。

 

47. 咕嚕拉呼拉傳

 

  這是咕嚕拉呼拉大師的故事。“拉呼拉”的意思是指持住羅睺星者。他是嗄馬入巴地方的人,屬於平民階級。他在年紀老邁後,身體行動不再聽從使喚,親友兒女都嘲笑藐視他。他想到來生,就決定乾脆搬到屍陀林中居住。

  一天,有一位瑜伽士經過附近,就問他:“你在這裏作什麼?”他回答:“我的年少的月亮已被老年的羅睺星所摧毀,親友兒女們都嘲笑我。我覺得生不如死,所以就搬到屍陀林中來居住。”

  瑜伽士就告訴他:“你現在已年紀老大了,被生、老、病三大河所淹沒,死亡大河即將來臨,為什麼不修持對死亡有益的佛法呢?”他回答:“我現在年紀老邁,沒有任何財產,誰要教我佛法呢?”瑜伽士告訴他:

  “本性心中無年邁,

  信心法財無耗損。

  若能誠心修佛法,

  你能成為吾弟子。”

  瑜伽士說完後,就給予他成熟心性的加持灌頂,並且教導他明點的修持法門:“觀想在你的頭頂上,有一由“阿”字變成的月亮壇城,將所有世間顯現的妄念融入其中,依此來禪修。

  “無二妄念之羅睺,

  摧毀妄念之執著。

  頭頂上所生大樂,

  甚深明點中產生。

  樂空雙運之淨流,

  能夠摧毀五蘊身,

  由此能生佛功德,

  奇哉無生亦無滅。”

  他就遵照上師所教授的來修持,直到執著二元的月亮,完全被無二的羅睺所侵蝕。無二的甘露從頭頂梵穴流下,充滿了全身,老人變成恢復到十六歲的年紀,得到了大手印的究竟證悟。

  大師在嗄馬入巴等地區利益了許多眾生後,最後他自述證悟過程,即身回到卡雀空行淨士中。

  這是咕嚕拉呼拉大師的故事。

 

48. 咕嚕丹馬巴傳

 

  這是咕嚕丹馬巴大師的故事。“丹馬巴”意思是指修持佛法者。他是波帝那卡拉地方的人,是一位學者班智達,因此他主要以講學問為主,很少來修持。後來他年紀老大,眼睛亦瞎了,就生起了想要修持的想法。他想著:“如果我能遇到一位上師那該有多好。”

  他在晚上睡夢中,有一位空行母告訴他:“我是你的善知識。”他就持續的來祈請,空行母真正出現,授予他灌頂,並給予他口訣教授:

  “觀修諸法即容器,

  一切妄念如奶油。

  吾人心識作燈芯,

  再觀智慧之火焰。

 

  諸法無餘作容器,

  注入妄念之奶油。

  智慧燈芯火焰起,

  能見自心如意寶。”

  他就依照空行母的教授來修持,經過了五年,三毒由於真言修持的鍛煉,妄念變成了智慧。身體變成了八歲般的童子,人們看見都非常的驚訝。他口中說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skwood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